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蜜源的博客

创业难,守业亦难,知物力唯艰,事事莫争虚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 
 

幸福女人——巧克力蛋糕  

2012-01-27 13:31:18|  分类: 酒店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幸福女人——巧克力蛋糕
 幸福女人——巧克力蛋糕 - 蜜...源 - 蜜源的博客 (2007-07-20 09:35:14)
TE>幸福女人——巧克力蛋糕 - 蜜...源 - 蜜源的博客转载▼TE>
标签: 
幸福女人
 
巧克力蛋糕
 
高尔夫
分类: 菁制甜点

幸福女人鈥斺斍煽肆Φ案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张小娴说过,女人不会认为婚姻是一场戏,幸福怎会是一场戏?她们要的不是舞台,而是后台,有一个男人在背后支持她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博客点击率到50万了,而且还看到新浪生活首页把我评为博客之星http://bj.sina.com.cn/ 。除了感谢大家的支持外,最感谢的还是我家帅哥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在我拼命努力的时候,他在默默地支持着我。当然在他拼命努力的时候,我也在背后默默地支持着他。我们不求在对方的风光中占有多少的光彩,多少的注目,只希望当好彼此的后台,让对方在舞台上能够光彩照人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女人最幸福的事情莫过于找到了一个好老公。幸运的是,我就是那样幸福的女人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帅哥是我的知己,无论什么事情,我都可以和他诉说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帅哥是我的兄长,无论我怎样蛮不讲理,他都报以宽容的谅解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帅哥是我的闹钟,因为我总是凌晨入睡,清晨即起,总也醒不过来,他会不厌其烦一次次地叫我起床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帅哥是我的记事本,他会时时提醒我我忘记了的事情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帅哥是我的摄影师,博客的照片大部分都是由他来拍。
 
          帅哥是我的photoshop,图片编辑的工作也都由他来完成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帅哥是我的代理,有时实在太忙,甚至博客文章的编辑发送都会委托他来完成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帅哥是我的特别助理,每天出门之前永远都不会忘记问我一句有没有需要他做的事情。

 

      帅哥是我的精神依靠,冰天雪地的加拿大,由于我的疏忽,我们丢失了护照机票和背包。他不仅没有半句责备的话,还把我紧紧搂在怀中说:“老婆,别怕,老公在这呢!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帅哥更是我今生相伴的伴侣,或好,或坏,或富有,或贫穷,或疫病,或健康,都相爱相托相依…… 这是我们在神面前立下的约。    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所以,当舞台上的演出到了第一个50万的时候,我要把快乐和我的后台一起分享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做个高尔夫球巧克力蛋糕,祝帅哥在高尔夫的舞台上打出更多漂亮的球,Good luck! Hole in one(一杆进洞),我是你永远的后台。

 

巧克力蛋糕:


原料: 黄油 90克,细砂糖 200克,糖浆(Golden Syrup,如果没有,可以用蜂蜜替代),60克,鸡蛋1个,中筋面粉180克(如果你实在不喜欢硬蛋糕,我想是可以用低筋面粉代替的),盐1/4茶勺,小苏打 5克,泡打粉 5克,可可粉 20克,牛奶 130毫升,香草精 几滴

 

做法:(烤箱预热到160度,烤35分钟) 


1, 黄油室温软化后,切小粒。打发黄油和白糖,直到颜色变浅。
2, 加入糖浆,搅打均匀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幸福女人鈥斺斍煽肆Φ案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打发黄油和糖,最好比我图中所示再打发一点,否则口感会太硬。加入糖浆。


3, 加入鸡蛋,搅打均匀。
4, 加入所有干料(面粉,盐,苏打,泡打粉,可可粉)。切拌均匀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幸福女人鈥斺斍煽肆Φ案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加入干料
5, 加入牛奶和香精,拌匀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幸福女人鈥斺斍煽肆Φ案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加入牛奶
6, 6寸蛋糕模,抹上黄油,垫上烘培纸。
7, 把蛋糕糊倒入模具,入烤箱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幸福女人鈥斺斍煽肆Φ案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面糊
8, 烤好后拿出来倒扣在架子上晾凉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幸福女人鈥斺斍煽肆Φ案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倒扣
说明:

 

1,这是一款重油重糖的巧克力蛋糕,可以自己适当调整油和糖的比例。


2,此蛋糕操作非常简单,适合烘培初学者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说到这里,罗嗦几句。西方的蛋糕基本都是这种重蛋糕,非常容易上手,也很容易制作成功。但对不喜甜食的亚洲人来讲,口感较硬,而且过于甜腻。我们亚洲人喜欢吃的台式,日式蛋糕甜度低,柔软膨松。比如戚风蛋糕。但操作起来有一定难度,不是很容易成功。比如我博客中的戚风,瑞士卷,黑森林,古典巧克力蛋糕。


         我之所以选用这款蛋糕,原因是我今天要做的是糖工艺/糖皮蛋糕。(当然,不加这层糖皮已经可以吃了,加糖皮只是为了装饰)。因为糖皮有一定的重量,所以蛋糕体一定要重一点,硬一点,承得起一定重量才可以。戚风类蛋糕过于柔软,更适合做奶油裱花蛋糕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糖工艺蛋糕是国外非常流行的一种造型蛋糕。国外的超市里面有很多制作好的糖皮卖。而用此材料做的蛋糕,比普通奶油裱花蛋糕更精美。不过,好看不好吃(以亚洲人的口感来讲)。在国外,通常用来作为结婚庆典,周年纪念之类的庆祝蛋糕。如果自己制作,就比较麻烦了。我简单介绍一下,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尝试。其实制作过程不复杂,但材料方面有点复杂。

 

糖皮制作:


1, 14克鱼胶和50克水混合溶解。
2, 锅中放细砂糖60克加水30克,加葡萄糖浆75克煮沸。把1加入2中。
3, 再加入白油100克,溶化。
4, 加入800克糖霜,用搅拌机打匀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幸福女人鈥斺斍煽肆Φ案


         然后,就像揉面一样揉成面团,然后擀成糖皮。可以加入各种食用色素来调配各种自己所需要的颜色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幸福女人鈥斺斍煽肆Φ案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把糖皮擀平调好颜色后粘在蛋糕上

 

糖霜画的制作:


         挤花造型用的糖霜,英文叫Royal Icing,比普通的打发鲜奶油质地上硬一些,可以用来写字,挤花,进行蛋糕装饰。使用这种糖霜作出来的装饰效果要好于用普通的奶油装饰蛋糕。


         糖霜的做法很简单,1个蛋白,几滴柠檬汁,200克糖粉搅打均匀即可(连打蛋器都不用,用小勺都可以打出如下图所示的效果。我所列的蛋白和糖粉比例最终调出来的糖霜为中性糖霜。如果需要稀一点的糖霜请多加一点蛋白或者柠檬汁,需要稠一点的糖霜,多加一点糖粉。)。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用这个来代替奶油做蛋糕装饰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幸福女人鈥斺斍煽肆Φ案

   打成这种稠度,就可以放入挤花袋来挤花,写字,进行各种装饰工作。比如我图片上的高尔夫球蛋糕就是用干净的新毛笔蘸着这种糖霜(如果太稠,可以加入水稀释),再混合食用色素来画画。或者把糖霜放入挤花袋,挤出小人轮廓也可以。我图中的字迹是用挤花袋装上挤花嘴挤出来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幸福女人鈥斺斍煽肆Φ案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这是我的调色板,呵呵,用的是蛋糕活底模的底板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幸福女人鈥斺斍煽肆Φ案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在糖皮上用糖霜画出图案,嘿嘿,主要靠绘画功力了。

 

友情提示:这种糖霜对于国人来讲可能太甜了,可以切完蛋糕只吃蛋糕部分,去掉糖皮部分。对于视糖如命的西方人来说,大部分人都喜欢蛋糕和糖皮混合在一起吃,我还看见过只吃糖皮不吃蛋糕的老外呢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53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